【磊凡】若有相逢不相识 十四

如有bug,纯属正常

au,请勿上升,谢谢


——————————————————

十四

终于,到了学生最忙碌的学期末,在红头文件“考试”的迫近下,所有复杂心事都告一段落,郭子凡果然没受周洛笛的影响,和赵磊相处如昨,只是大家都在准备考试,见面少了很多,偶尔吃个饭也匆匆忙忙,大二的课业更重,尤其是专业课,除了理论知识的复习,郭子凡几乎整天都泡在排练室

 

方璐则在得到郭子凡没有喜欢对象的回复后,心安了很多,回去想想自己多少有些冲动,也不知当时是怎么了,可能潜意识里郭子凡和赵磊形影不离,总有磁场让他俩靠在一起,所以难得独处就把心事全数抖落,但是方璐一点都不后悔,喜欢就说出来,即便表白算不上成功,但至少听郭子凡亲口说了他的感情状况,不是没有完全拒绝吗,自己还有机会,何况离他最近的赵磊都说了,他就是个感情迟钝的人,自己需要继续加油

 

摊牌后的方璐,有空就会去表演系找郭子凡,没有羞怯也从不避讳,只是不再提表白的事,心意已经说明,还能见面相处已经是仅次于表白成功的结果,而郭子凡见方璐不提此事,也觉得和从前没太多差别,何况后来仅有的几次见面还都是约上赵磊一起,三个人的心思好像各有所变,只是谁都不说,也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除了赵磊话更少了一些,方璐的邀约更频繁些

 

本来,生活习惯就是被一点一点蚕食的,至于从何时开始,他们自己或许都没太发觉

 

期末后,三人各自回家,方璐吵闹着说一定记得多多联系,郭子凡只笑笑没有言语,他碰碰赵磊肩膀,冲他点点头,赵磊才轻声说了“好”

 

方璐在分别后建了三个人的微信群,她总觉得搞定郭子凡不能疏忽了赵磊,自己一个女朋友后补还赶不上赵磊的份量,还是要和他们两个多亲近,熟悉与这两个人的相处模式,才能更好的亲近郭子凡

 

不到三十方璐就在群里嚷嚷着要两位哥哥发红包,郭子凡和赵磊顺着她的要求在群里各自发了红包,方璐咋咋呼呼又是拜年又是道谢,群里发完后,郭子凡点进赵磊头像,又单发了一个给赵磊,他说不上为什么,不知道是方璐太吵闹显得赵磊安静还是别的,他觉得最近的赵磊话少了很多,自从舞会三人谈话后他脸上的愁容是没了,取而代之的却是有点陌生的疏离,郭子凡太了解这个表情了,他在面对赵磊以外的大多数人时都是这个表情,无所谓,也不关心,他不知道赵磊这个表情是对着方璐,还是也包括自己,郭子凡隐隐预感他俩在走向一个不明晰的方向,也开始重新审视这个自己十分珍视的朋友,从前和朋友相处,好像都没有和赵磊这样的感觉,会被他的状态打乱心绪,会揣测他的感受,紧张这段关系是否能好好继续,对郭子凡这样凡事随心的人而言,实在不多见……一边想着有的没的,一边点进对话框,就像现在给赵磊单发了一个红包的举动,郭子凡也解释不清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

 

赵磊却是自上大学以来第一次如此盼望假期,之前只想在学校待久一些,和郭子凡相处的时光更多一些,可是这个学期,自从舞会后的那次“摊牌”,自己实在压抑,幸亏考试月见面少,才尽量保持平静挺了过来,方璐开始走进他和郭子凡的生活,意图不言而喻,她应该是喜欢子凡的,那么自己又算什么呢?……朋友?……赵磊感觉好多事在慢慢改变,顺着自己无法掌控的路线走向自己看不清的未来

 

放手,舍不得,继续……自己还有喜欢的资格吗

 

打开郭子凡的红包,本该欣喜的赵磊,心底五味杂陈,你的记性已经变这么好了,去年的玩笑现在还记得,可是我,却模糊了面对你的勇气,如果无法面对,离开会不会是更好的选择,“离开”想到这两个字,赵磊心底一阵难受,抱着有关郭子凡的记忆,紧闭双眼,躺床上把被子拉过额顶,周身清冷,好像空气都凝固成冰

 

初一清早,郭子凡就收到两个红包,一个是赵磊的,还有一个是方璐的,赵磊的依然是个摸不着头脑的数字,方璐的则一目了然,或者说,这哪是红包,根本就是赤裸裸的转账,520三个数字再明显不过,郭子凡没有接收,不一会儿方璐电话过来拜年,又说了一堆迷信的话诸如“初一行吉利红包不能拒收的”“一年的彩头都在今天了,红包钱都是要高高兴兴接收的”“不要在意钱财金额最重要的是心意”……郭子凡禁不住她的碎碎念只好应下来,“好好好了知道了,你也新年快乐”,又翻到赵磊的对话框,看着摸不着头脑的红包数字,郭子凡鬼使神差的把这个数字与自己昨天发给他的做了个减法,记得去年就是自己“赚了”,多了多少来的……?52!算出结果的郭子凡懵在原地!是了,去年也是多了52块!不会这么巧吧,要不是方璐的钱数意味分明,还有那句“钱财都是表明心意的”自己压根没想这么多,如果不是巧合,赵磊表达的……又是……什么……

 

郭子凡坐在床上,想了很久,想两人从结识到现在的相处,他从来没让自己别扭过,即使在那段满目愁容的时间里,也时常把微笑面向自己,郭子凡甚至回想方璐表白时,自己期望赵磊在身边,被方璐误认在想喜欢的对象,那么,如果赵磊是个女孩……又或者对自己表白的是赵磊……

 

“啊啊啊啊!!!我在想什么!”郭子凡觉得自己简单齐整的脑回路一下子纠缠到一起变得乱七八糟,脑袋混成一团,好像明白了点什么,但是恍恍惚惚又不确定这到底是什么

 

一阵发呆也无法理清的郭子凡,打算开学找赵磊好好谈谈,是自己想多了?还是……其他的什么……,想想赵磊最近有些生疏的模样和自己现在不知所措的猜想,如果想要继续相处的话,这段关系需要找机会好好梳理下的

 

春节各地习俗不同,三个人也都在家人的拉拽下,重复着年复一年的访亲流程,节后的假期一晃而过,返校在即,学生们开始整装出发

 

 

“这个什么做的?”“这啥?”“怎么这个味道啊?”沉浸在方璐带来的特产中,郭子凡边津津有味的“鉴赏”边询问,方璐一一解答,笑得肩膀耸动,赵磊安静坐一边,看着充满好奇的郭子凡尝到不喜欢的东西一脸鄙夷和尝到满意零食一脸幸福的表情,像每次品尝新店的小蛋糕一样,可爱又灵动……方璐真的带了好多东西来,赵磊怀疑,她一个行李箱就给他俩带特产了

 

“磊哥,你也尝下啊,你看子凡好像很喜欢这个糯米团子,味道不错的哦”方璐说道

 

“他不喜欢的,他不喜欢甜食”赵磊还没搭话,郭子凡就脱口而出

 

“哦……这样啊,哈哈,好,好像都是甜食”方璐笑得尴尬

 

“所以你带这些,基本都我吃就好啦哈哈”回着方璐的话,郭子凡却是表情得意的冲赵磊眨眨眼

 

“不行,我也要吃”赵磊唇角轻扬,无不认真地说。他总是这样,屡试不爽,然后就可以看到一个为吃炸毛的郭子凡,虽然到最后,什么吃的都还是会让给他

 

“what?!你明明不爱吃的”

 

“现在想吃了”

 

“赵磊磊!你故意的”

 

“嗯……所以呢”赵磊一脸得逞

 

“你你你你……”

 

“我在这儿啊”

……

 

方璐在一边看这两人的幼稚对话,明明在自己面前都是很淡定的哥哥模样……

 

“咳咳,那个,子凡带的苹果我已经吃好几个了,磊哥你的呢?”方璐看郭子凡逗贫明显不是赵磊对手,加入战局

 

“呵呵,他能把自己带来就不错了……去年我也期待来着,这家伙说……”郭子凡一个忘情差点没收住口

 

方璐好奇的凑过来“说什么?”

 

“啊,那个,没什么哈哈,我都忘了……哈哈就是借口呗”郭子凡扶额,说什么,说自己是x市特产拿来带给我,之前都当玩笑随意说的,最近再想这样的话,总觉得怪怪的

 

“好像又错过了什么有趣的事呢~”方璐撇撇嘴“好想和你们同级,去年就认识,听你们说过去的事好像都很有意思的样子”

 

“子凡没骗你,去年确实什么都没带”赵磊说道

 

“看吧”郭子凡点点头

 

“不过今年有哦”赵磊面带笑意,“也不是x市特产,就是家人从t市带回来的,觉得挺好吃的,带了两盒”

 

郭子凡兴致空前,眼睛直直盯着赵磊伸到桌下的胳膊,待他拿上来,看到是两盒凤梨酥,包装整洁,呵呵笑起来,“哈!这个,一看就是我的菜!”

 

“嗯,想着你应该爱吃来着,连我这种不怎么吃甜食的,都觉得味道不错”赵磊回道

 

“t市的凤梨酥最正宗了!一定好好吃的”方璐说话间也拿起一块

 

“怎么办?都不舍得把另一盒给小璐了……”郭子凡吃的恋恋不舍

 

“你这么喜欢,不跟你抢啦,下次记得多带些别的给我哦”方璐心道看到甜食的郭子凡三岁不能更多了

 

“哈哈开玩笑的,我都带走,磊哥也不同意”郭子凡笑道

 

“我那儿还有一些,等会儿你去我寝室拿走吧”

 

“好勒,就不跟你客气了哈,我先拿走,你想吃再问我要”

 

噗!赵磊被他逗笑,“与你谋食,我还是算了吧,郭少侠对食物的钟情度,我甘拜下风”顿了顿又说“你像这样开心,比我吃什么都好”

 

郭子凡眉梢微动,过去听来无二的话语,如今听来,总有微恙,郭子凡突然开始怀念从前的时光,心思简单而明朗

 

方璐也说不上哪里不对,就是感觉即便坐一起也始终有段距离,是自己与郭子凡之间的距离,也是自己与他们两人之间的距离

 

天气渐暖,第二学期的课业更加繁忙,系里有些同学已经开始在外面试镜或者接一些小角色,更多的人则在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大家好像意识到梦想的脚步越来越近,希望汗水能换来光亮些的明天,好几次郭子凡都想找个适当的时机单独找赵磊聊一聊,无奈他被选中做了个学校的播音合作项目,大半个学期都不在学校,几次匆忙回来连错开时间碰个面都仓促,实在不适合聊心事,第二学期好似被时间催促着前行,赶着暑假的影子跑,倒是方璐经常到排练室等自己,二年级表演班的人几乎都知道有个播音系的漂亮学妹,在追他们的低调系草,郭子凡一件事理不清,又来另一件,对于方璐,他印象不错,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迟迟没有接受这份感情,心里明白拖着不好,跟方璐说过好几次两人不大合适,希望她能找到更好的相处对象,方璐却固执的表示,只要郭子凡心无所属,自己愿意等,让他不要有负担,也不要因此避而不见,是自己喜欢这样做,希望能给她喜欢他的权利,若有一天,郭子凡找到自己喜欢的人,自己便不再纠缠,若是没有,不妨回头看看自己,或许就是最合适的那一个

 

两个人把话说明,相处起来反而轻松很多,什么都会聊,关系倒是比从前亲近了许多,方璐问他,向往什么样的爱情,类似的问题赵磊在一年级暑假也问过,郭子凡笑了笑“说起来,你和磊磊有时候很像”

 

“像吗,我能当这是夸奖吗”

 

“有时候很像,有时候又不同”

 

“我说过吧,羡慕你们之间的友情”方璐喝了一口奶茶,抿抿嘴,又笑起来,“如果磊哥是个女生,可能就不止羡慕了,我会嫉妒你们之间的那种自然的亲近”

 

“会吗?”郭子凡疑惑道,“说来,我们也是大学才认识的,算是很投机的朋友,不过你这说法有些夸张了吧”

 

“真的,我常常觉得你们之间有磁场,再说一句荒唐话,你别生气也别笑话我,上学期舞会后,得知你是异性恋,我不知道有多高兴,不然,跟磊哥比,我真的一点戏都没有”方璐说的真切,像是想到什么,又赶忙补了句,“我没有别的意思,也不是敌视同性恋,于我而言,所有真诚的感情都值得被尊重,就是喜欢让人变自私,怕你喜欢的……是……”

 

“是磊磊?”郭子凡满心诧异

 

“哈哈,是啊,会不会觉得我傻,人们不都说女人的第六感最准吗,我的第六感大概严重失灵该维修了!”

 

“噗……是该修修了,我们哪有你想的那么复杂,说实话,我挺珍惜我和磊磊之间的感情的”郭子凡一直没找到机会和赵磊聊得事,今天倒是由着方璐的话说了出来,郭子凡觉得没必要遮遮掩掩,和方璐走得近后,知道她是个坦荡的人,否则,凭两人的关系和自己的几番婉拒也不会越走越近,郭子凡看着杯碟整理思绪,自己想不明白的事,讲出来听听她的看法说不定还能有点收获,想到这儿便继续说“我和磊磊之间……确实也有些理不清的问题,之前如常的相处,最近却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但是,应该不是你想的那种,没那么严重”

 

方璐难得沉默,奶茶都喝到见底,才叹了一口气,这次她没有看郭子凡,只是望向窗外,夏日的云天有轻风吹不散的烦闷,“其实,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叫当局者迷?”


tbc.


——————————————————


每天都在祈祷我们赵磊同学和郭子凡同学考分理想如愿以偿!


评论 ( 3 )
热度 ( 20 )

© 西西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