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凡】若有相逢不相识 十五

如有bug,纯属正常

au,请勿上升,谢谢


——————————————————

十五

回来后,郭子凡一直在想方璐的话,想她说的当局者迷,和她分别时说的“我旁观的清不清不好说,你一定是不清的,感情向来如此,哪有一清二楚的账面,就像你为什么不肯做我男朋友,不也没个清楚的原因吗”

 

是啊,对磊磊,或者说赵磊对自己而言究竟是个怎样的存在呢?方璐也算是能聊得来的人了,长得漂亮性格也不错,不闹不别扭,应该没有自己不喜欢的地方,为什么不接受呢?她说等自己,那自己又在等什么……

 

适应了起初几天忙碌的电台生活后,赵磊已经调整好了工作状态,因为是学校的合作项目,有一些专业主播参与,他们这些学生做的主要是一些幕后服务和琐碎的协调工作,赵磊想着充实一些也好,他和郭子凡之间的发展已经出离了自己的控制范围,加上方璐的介入,自己再有本事也左右不了别人的感情,分开一段时间,或许大家能留些空间给自己,冷静想想何去何从,自己仍然不舍得放手,之前左右三思,总觉得等等为上,说到底还是没有勇气,害怕失去到不敢开口,现在想想,郭子凡都快成别人男朋友了,再不说可能就再也没机会了,不管郭子凡怎么想,总要把心意言明的,不负自己的一见钟情,也不负这两年来他对自己从记不起名字到小心翼翼的关心

 

下定决心后赵磊刚舒一口气,就接到方璐电话,问他暑假安排,说约了郭子凡一起去庐山,问赵磊要不要一起,赵磊皱皱眉,三个人一起吗?……转念又想刚刚还说要多些勇气呢,反倒不如小姑娘主动,人家都已经约子凡在为自己的爱情努力争取了,自己还在这儿犹豫,于是电话里就应了下来,“好,你们定时间,我有空,一起去”

 

 

上山坐的是游客大巴,刚好有一面是三排座,把方璐让到最里面,她拽着郭子凡说快坐快坐,磊哥腿那么长要坐最外面的,郭子凡立马炸毛表示自己两米八的腿中间搁不下,最后还是赵磊用掌心压着他发顶,笑着安抚,你最高了委屈你,快坐吧,等会儿山路十八弯小心把你甩出去。郭子凡说,哼,你也太小看本少侠定力了吧,赵磊笑笑,那等会还拜托郭少侠对抗离心力拽我一把,别让我甩出去

 

赵磊大概是考察过地形,盘山公路果然比山路十八弯还夸张,整个路程就是连环漂移,走到一半,方璐刚想柔弱一把佯装不舒服靠向郭子凡,转脸发现郭子凡是真的脸色不大好,于是又立马振作起来,拍拍自己右肩说“你不要紧吧,不要逞强哦,要不要靠一下……”

 

郭子凡摆摆手“不要紧的”,默默嘟囔“明明过山车都没问题的啊……”话没说完就有一只胳膊环了过来,扶着他的脑袋把它带到个结实的肩膀,动作行云流水,方璐和郭子凡一时语塞,靠了一会儿,郭子凡才开口“你真的要多吃点,都是骨头,一点不舒服”

 

赵磊伸手到包里摸索什么,一会儿拿出颗甘草糖,剥开包装塞郭子凡嘴里,“乖一点,快到了”说完往下滑了滑身体,把郭子凡的脑袋往自己颈窝里带了些,因为郭子凡脑袋靠着,赵磊只微微转脸,晃晃手上的糖纸问方璐“你吃吗,防晕”

 

“小璐别吃啊!难吃死了”郭子凡急着接话

 

“呃……不用了”方璐没由来的沮丧

 

赵磊扶着安全杠坐稳,没了言语,颈窝靠着好像舒服了许多,郭子凡不再嚷嚷,方璐则看向窗外,路旁的安全栏和树木飞速消失,山底幽谷一片静默,方璐就这么呆呆看着,不想转脸过去,她有点难过

 

终于到达目的地,山上倒是别有洞天的开阔,小广场颇有世外桃源的感觉,郭子凡后半程半眯半靠倒是没什么大碍,落地又精神起来,三个人找到预定的酒店,放了背包,简单修整,便开始商量着吃点什么

 

不知道是旅途奔波还是餐食可口,三个人都吃了好多,连方璐都一连盛了两大碗米饭,看着风卷残云的餐桌,三个人先是哑口对视,又大笑起来,点了一壶茶,方璐开口“晚上有啥想法?”

 

“晚上不宜有啥乱想法”大概是上山路上心情不错,和方璐也算熟人,赵磊难得打趣

 

“磊哥!”方璐假装生气道

 

“别急,我真的对你没想法”赵磊转过脸看郭子凡问“不然,你晚上对小璐有想法?”

 

郭子凡连忙摇头,心说赵磊这家伙怎么突然就不省油了

 

“你俩烦死了~”方璐没好气的说“我对凡哥有想法行了吧”

 

郭子凡抱紧自己“哈?”

 

“不行,我不同意”赵磊单手揽上郭子凡肩膀

 

“哼!小气鬼!”方璐被他俩气笑,“别表演啦,知道你俩兄弟情深,赶紧放手,我要嫉妒了”

 

郭子凡坐好正色道“你什么计划?”

 

方璐一副长篇大论的模样说“好的!忘记上山时的不愉快”!郭子凡&赵磊:上山有啥不愉快??顿了顿接着道“其实这里是个特别浪漫的地方呢,你看我们来的时候看到的……还有……都是……”

 

“小璐同学,说下重点怎么样?”郭子凡笑着打断她,相处久了,他发现了方璐一个小毛病,每次紧张的时候她都会balabala说一堆有的没的,平时大大咧咧惯了,这种时候反倒多了几分小女孩的可爱

 

“好啦,就说到了嘛……这里有家电影院,终年只放映一部电影,有打破吉尼斯记录哦,很多到这里的恋人都会去看,算是国内首部爱情电影了吧,这部电影拍摄的年代公开接吻还是不成体统的,所以在当时算“大尺度”电影,现在看来倒是没什么”还有一句,饶是方璐再开朗,也没好意思讲出来,所以了解电影背景的恋人在电影中的接吻镜头前,也会亲吻身边的恋人,因为当年的“大尺度”现在看起来却清纯而美好

 

“听起来不错,接吻就算大尺度的话,应该是情节特别动人了”郭子凡道

 

“啧啧,搞的你尺度很大的样子~”赵磊一边揶揄

 

郭子凡一个白眼过去“您有脸说我?”

 

“应该能比你强一些”

……

 

“情节其实不算复杂,但两个演员就是把怦然心动的爱情演绎的刚刚好……等等,所以……不如聊聊……”方璐突然来了兴致“你俩心动的点是什么,那个……我,我指的是恋人之间”说是想听两个人的,却是盯着郭子凡说的

 

“呃……磊哥问你呢”一向淡然的郭子凡突然有点害羞,然后还真开始认真思考起来

 

赵磊看看他,思考了片刻,抬眸回答“牵手”

 

此时的郭子凡已经不只一点害羞,看起来更像是茫然无措,说话也吞吞吐吐“是……是……,想不出诶,没有明确的标准吧,别坐着了,我们出去转转吧”说完率先起身,留赵磊和方璐原地发懵,郭子凡说了谎,他不确定那算不算恋人之间的心动,方璐问完,他认真思考后,脑袋里原本模糊的画面骤然清晰起来:玩具店里,赵磊滑起面具,对着自己,笑的灿烂,胜过所有天光

 

郭子凡茫然,为什么会这样,潜意识不会骗人……可是,恋人?心动?……

 

难道朋友间不可以心动吗,是可以的呀,那么,为什么不敢坦荡讲出来……为什么要撒谎?赵磊的牵手,又是什么牵手,q市那次吗?不不不!长这么大,牵手应该很多的……一时间郭子凡无法自控地想到了很多有关赵磊的画面,玩具店里的笑容、第一次吃烤鸭、第一次搭起自己肩膀、第一次单手撑头看着自己吃完一整块小蛋糕、第一次给自己带发带、第一次拍着胸脯说他是带给自己的厦门特产、第一次双人舞蹈、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拥抱、第一次睡在一张床上……每件事在发生的当下都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可是现在一股脑从回忆里涌来,竟如点了引线的爆破现场,来势汹汹避之不及,这份不甚清晰的情感似乎郁积太久,此刻突然升腾起来,似乎想要表达什么,似乎就在表达什么……还有,那次因为自己回答的理想生活而长久沉默,因为周洛笛的问话而沉默,因为方璐的活泼而沉默,郭子凡突然变得敏感,脑袋前所未有的清明,从最初的震惊变成懊恼,怎么会这样呢?竟然是这样吗! 

 

郭子凡的懊恼一路蔓延,不只因为赵磊,也因为自己潜意识里的想法,神经敏感让记忆里的好多细节一一再现,记得方璐给自己表白的时候,脑袋里面也想过好多次赵磊……是自己哪里不对吗?怎么会任由二人的友谊走向这条路,难过、愤怒,郭子凡无以言表,他不在乎别人的议论,可是当议论有可能变成实情,他实在难以接受,在郭子凡的理想生活里,有会做饭的长发女孩和作为家族成员的大狗,赵磊和自己关系再近,也不是住在一起朝夕相处的那个人,笔直了十八年的郭子凡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爱情观受到的冲击,之前准备找赵磊好好聊一聊的想法顿时被掐灭,郭子凡甚至怀疑自己还能否和赵磊吃饭闲聊,朋友……还有得做吗?

 

“怎么了你,突然的?”赵磊和方璐尾随郭子凡出来,只见他步速极快,两人难得默契,都没急着上前,直到他脚步慢下来才上前询问

 

郭子凡没有回答,却是闪身一避,有意识靠到方璐边上,赵磊伸手搭空,先是一怔,随后便是没来由的慌乱,不好……他有很不好的预感,认识两年多,郭子凡第一次有意避开他,这一避好像在他俩之间画了一条分割线,沿这条线裂开的土地飞窜到彼此脚下,让近在身边的两人相隔起无法跨越的鸿沟

 

“你,没事吧?哪儿不舒服?”赵磊压着不安的心跳,告诉自己子凡是个很简单的人,可能是自己想太多,再次询问

 

“子凡,你怎么了?”方璐也一头雾水,刚刚不还好好的

 

“嗯,我困了”郭子凡不置可否,只是走向酒店,没再回头

 

赵磊和方璐面面相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赵磊心思细腻,回忆刚刚聊到的话题,对恋人的心动瞬间,自己说了牵手,他想的是q市郭子凡闭着双眼,自己牵手带他往前走,不必担心他放手离去,好像可以走到时间尽头的样子,这是两人结识以来赵磊心里最宁静也最踏实的瞬间,难道是郭子凡有所察觉?不可能吧,他那么迟钝,之前各种各样的暗示不知道自己说过多少次,比这更直白的都有,他的突然反常究竟是怎么回事?赵磊想着反正晚上住一起,一定要好好聊聊,自己都还没表白,郭子凡却突然跟自己有了距离,刚下定的决心,刚鼓起的勇气不能就这么喂狗

 

因为郭子凡的原因,赵磊和方璐也没了兴致,随意往回走,期间,还是方璐问了句“磊哥,子凡这是怎么了?”

 

“我也不清楚,他很少这样反常”赵磊摇摇头

 

“连你都不知道……那真是莫名其妙了……”方璐垂头丧气,感觉今天一天都过的不怎么明朗

 

“关于子凡我也有很多不知道的事啊”赵磊语气清淡,不知道是在安慰方璐还是在安慰自己

 

“可是……”方璐转过脸看向赵磊“我觉得……没有人比你更了解他了,其实,有时候我真的会嫉妒你,你不要笑话我哦,我很喜欢子凡,也表白过,他拒绝了,开始我以为,以为他有女朋友……甚至,因为一些乱七八糟的议论,我还,我还以为……你们之间真的……”压抑了一天的心绪好像突然被话匣打开,方璐越说越难过,说到后面已经抽噎起来,还是止不住念叨“我知道他既没有女朋友也没和你一起……我特开心啊,我想我终于有机会了!真的磊哥,我自认比不过你,你是个女孩的话,我铁定没戏,也就死心了……”

 

“多不巧”赵磊轻声叹气“我是个男孩”

 

在一边抽泣的方璐听到赵磊的回话,一时反应不过来,定了定神才重新看向赵磊,面带讶异,这还是那个刚入学就听闻大名的播音系系草吗?温暖和煦是他,骄傲谦和是他,那么优秀的一个人,和现在满脸倦容自我嫌弃的赵磊,是同一个人吗?‘多不巧,我是个男孩’方璐再想他的话,他希望自己是女孩吗,他希望……??方璐嘴巴微张,被眼泪晕湿的眼角猛地睁大,她再次看向赵磊,说不出一句话

 

是啊,谁不压抑呢,来之前赵磊就想好借这次出行坦白了,郭子凡的突然转变实在出乎意料,也是两年来他第一次料不定郭子凡的想法,赵磊总觉得,这次再不说,恐怕就没机会了,方璐絮叨的话不是没有道理,因为自己是个男孩,所以喜欢另一个男孩就这么难吗?

 

赵磊回视方璐,微微点头,从喜欢郭子凡开始,他就没在乎过别人的目光,他只是在乎郭子凡的感受才如履薄冰,赵磊做过最坏的打算,他不会因为别人的任何想法放弃这份感情,可如果这份感情让郭子凡难受,他可以走开……

 

走得开吗,想想都难,可是他难受的话……自己会走开吧

 

其实,被爱的人从一开始也是无辜的,好多先爱的人控诉“你为什么不爱我”的时候是否想过,他们并没有必须接受爱的义务


tbc.

——————————————————


明天起高考成绩就要陆续出来了!!祈祷我们赵磊同学和郭子凡同学考分理想如愿以偿!无论如何……希望大家都能等他们自己来告诉我们,不要以喜爱的名义给他们压力和负担



评论 ( 9 )
热度 ( 19 )

© 西西涛 | Powered by LOFTER